close

  高融資三女生家境貧困 高度近視讓她無奈
  “我抗癌食物想做近視矯正,報考醫科學”
  亞心網訊(記者 李莎莎 實習生 王婷婷)“我想做近視矯正,報考醫科大學,以後用自己學到的知識照顧癱瘓的父親。”劉欣宇,今年18歲,烏魯木齊外國語學校高三學生,父親癱瘓,成績優秀的她想報考新褐藻醣膠疆醫科大學,可卻因高度近視而無法報考。
  劉欣宇家住烏魯木齊火車南站附近,父親三年前因病癱瘓,這對這個本不富裕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看著父親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劉欣宇有了“何不去學醫,將來可以照顧父親”的想法,當她咨詢了班主任馬老師後得知,由於醫學類專業的限制,近視度住商數在500度以下才能報考,而她的兩隻眼睛近視度數都達到了1000度。
  “我特別失望,希望能有方法讓自己能報考醫科大。”劉欣宇說,她聽同學說,近視可以做矯正手術,那樣就可以報考醫學類專業,但當她聽到手術所需的費用後,只能望而卻褐藻醣膠步。
  “手術費要1萬元,我要照顧生病的丈夫,無法出門工作,每個月就靠他1500元的病退工資,家裡實在沒錢再給女兒做手術了。”劉欣宇的母親王麗說,她向別人打聽過,做近視矯正手術,1萬元是最便宜的了。
  寒暑假或周末時,劉欣宇會去做家教賺取一些生活費,她平時基本不向家裡要錢。
  劉欣宇的班主任馬老師說:“這個孩子學習很好,這次模擬完應該能進前60名,以她的成績,考上大學是很容易的事。”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一高三女生家境貧困 高度近視讓她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