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檳榔谷原生態黎苗文化旅游區,兩岸藝術家看到黎族小伙一口氣爬上了檳榔樹連連稱好。 駱雲飛 攝兩岸藝術家在景區觀看黎族阿婆織黎好房網錦。 駱雲飛 攝
  中新網海南保亭2月18日電(記者 張茜翼)“波隆!”參加“寫意美之島相會呀諾達”2014兩岸筆會的40多位知名藝術家,18日走進票貼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甘什嶺檳榔谷原生態黎苗文化旅游區,黎族小伙豎著大拇指用黎語熱情地問好。
  保亭黎族苗族自婚禮主持推薦治縣是海南重要少數民族黎族、苗族人民的主要聚居地之一。2012年5月,海南“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示範項目”在甘什嶺檳榔谷原生態黎苗文化旅游區掛牌,作為海南開展對台文化交流的固定平臺。
  參加此次活動的有王蒙、郭楓、韓少功、路懷中、段成桂、陳長芬當鋪、季季、連家生等兩岸多地藝術家。
  《鑽木取火》、《舂米》、《黎族打柴舞》……一進檳榔谷,大型原生態黎苗文化實景演出正在舉行。苗族姑娘們身著百褶短裙,扎綁小腿,項上佩戴著粗大的銀環,高聲唱著迎賓之歌。姑娘們走下舞臺,俏皮地對藝術家們“捏耳朵”表示歡迎債務整合,“捏得越痛,愛得越深”。
  藝術家們參觀了景區內非物質文化遺產遺產檳榔谷陳列館等地,原生態的黎苗文化展現讓他們連連稱贊。臺灣著名書法家林金豐還在景區題字“海南風物美不勝收”。
  “看了黎族文藝演出後非常有感觸,最有民族特色的就是最具現代感的。”著名畫家路懷中說,“檳榔谷保持了原始的黎族文化的面貌。”(完)  (原標題:兩岸藝術家走進海南檳榔谷 盛贊原生態黎苗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