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劉文娟)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機車借款踐活動中,雲南賓川縣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活動主題,以服務縣域經濟發展、提高政務辦事效率和為民辦事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大力推進電子政務建設,充分發揮中國.賓川網站、電子政務一體化辦公平臺,視頻會議系統等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作用,著力搭建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切實解決新時期群眾辦事難問題,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以服務群眾“一站式”信息樞紐為目標,該縣在中國.賓川政府門戶網站上開闢了走在賓川、游在賓川、新聞中心、視頻賓川裝潢、圖書賓川、政務公開、鄉鎮之窗欄目,先後開通了縣長信箱,網上信訪、在線咨詢的功能,建立了前臺受理,後臺審核,主管領導簽批,部門跟蹤落實的制度化管理,不斷健全完善的網上辦事、旅游推介、招商引資等各類服務功能,方便了百姓瞭解國家、省州以及縣上出台各項政策,也為群眾及時反映訴求和獻言獻策創造了良好平臺,把網站建設成為商客、群眾瞭解賓川縣、投資賓川縣、旅游賓川縣的“一站式”信息樞紐。
  賓川縣有10個鄉鎮,最遠的鄉距離縣城80多公里,以往公文簽發都依賴郵寄、傳真、電話通知等形式,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各級政府間的辦事效萬利多製冰機率。賓川縣全面推進了電子政務協同辦公系統建設以後,在全縣10個鄉鎮、106個部門機構間實現了公文網上傳輸簽辦,實現電子公文快速傳送和處理,改變了傳統的紙質辦文方式,大大縮短了信息傳遞時間,大幅度提高賓川縣各級職能部門間的溝通和辦事效率,增強了政府行政的透明度和公開度,提高了行政運轉效率和政府服務水平。
  此外,該縣著力打造賓川縣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切實減少審批事項,優化審租製冰機批流程,簡化審批程序,改進審批服務方式,提高行政效能,賓川縣對照國務院公佈取消行政審批項目,按照“既要符合法律,又要擠乾‘水分”的原則,扎實推進第六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通過第一批改革取消5項行政審批項目,保留縣級行政審批事項159項,目前賓川縣網上行政審批平臺搭建、縣級各單位事項梳理、流程疏理已全面完成,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建成以後,群眾辦事將實現少跑路、少費時,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有關行政審批辦件手續。  (原標題:雲南賓川:電子政務亮劍效能政府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