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一名烏克蘭士買屋兵與自衛隊員隔著烏軍基地柵欄對峙。當日位於塞瓦斯托波爾郊外的柳比莫夫卡烏軍基地被未知武裝力量占領。中新社發 王修君 攝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俄羅斯軍隊23日在烏克蘭東部集結大軍,烏隨身碟克蘭方面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做好準備隨時進攻烏克蘭。對此,俄羅斯副防長稱俄羅斯沒有在烏克蘭邊界集結軍隊。
  俄副防長安托諾夫說:“俄羅斯國防部遵守所有國際條約的規定,在烏借貸克蘭邊界的駐軍人數沒有超出限制……俄軍沒有採取任何未經宣佈、可能威脅鄰國安全的軍事行動。”
  22日,俄羅斯一支精銳部隊在數輛裝甲車的支援下,以自動步槍和眩暈手榴彈攻破烏克蘭在克裡米亞的貝爾貝克(Belbek)空軍基地;該基地是情趣用品烏克蘭軍隊在克裡米亞最後一塊重要的陣地。
  另據報道,數名烏克蘭士兵在槍戰結束後唱起了烏克蘭國歌。烏克蘭國防部過後證實,其士兵已離開該基地,有一名記建築設計者和一名烏克蘭士兵受傷。
  這是俄羅斯軍隊入駐克裡米亞以來,最大規模的武力展示。克裡米亞自治政府估計,目前,克裡米亞自治政府和俄軍控制了烏克蘭位於克裡米亞至少一半的軍事基地,以及約三分之一的在役海軍艦艇。
  俄羅斯國防部也說,克裡米亞有189個烏克蘭軍事設施如今飄揚著俄羅斯國旗。
  美國國務卿克裡和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已計劃舉行會晤。俄羅斯外交部曾表示,拉夫羅夫和克裡約定,將繼續就烏克蘭問題保持接觸,包括商討避免局勢惡化的途徑,以及協助烏克蘭推進憲法改革等。  (原標題:烏克蘭稱普京欲隨時進攻 俄方否認集結軍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