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郭鵬)昨日,一場遲來的表彰儀式在石家莊法商專業中等學校舉行,學校授予在寒假期間見義勇為的該校13級計算機班高思達同學“法商中專見義勇為先進個人”稱號,並給予500元獎勵。
  之所以說這是一個遲來的表彰,不僅僅是因為這件事發生在寒假期間,更重要的是因為這件事也給高思達帶來了一次不小的衝擊。“高思達的家在鹿泉寺家莊鎮,放寒假的一天,他聽見有人呼救,說是有孩子掉到了村邊的河中,就趕緊跟同學從家裡沖了出去,然後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去救孩子。高思達為了救孩子被河水從村東一直衝到了村西,好不容易和其他幾個人一起把孩子給救了上來,不過可惜的是那個孩子最終沒有搶救過來。”石家莊法商中專校長周淑彥說,放假回來後,這件事高思達跟誰也沒有說過,直到幾天前她的媽媽來學校,跟老師交流的時候才說起。
  周淑彥說,在與高思達媽媽聊天的過程中他們還瞭解到,因為見義勇為這個事也給高思達在心理上造成了不小壓力,“孩子在救人後的幾天總會感到一陣陣後怕,因為他在救人的過程中也被河水衝倒了幾次。而且因為那個孩子最終沒有被救上來,因此孩子在內心裡還有一種愧疚感,總覺得心裡有壓力。”周淑彥說,學校瞭解到這個情況以後,馬上開會專門研究了這個問題,“高思達今年才16歲,對於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來說,能有勇氣作出這樣的舉動,絕對是值得表揚的,同時我們也在想用一種積極向上的方式,鼓勵高思達卸下心理負擔。”周淑彥說,正是基於這個想法,學校決定為高思達召開一次遲來的表彰大會,讓大家瞭解高思達的英勇行為,也希望通過這種集體的鼓勵,讓高思達感到自己並不會孤單面對,“我們現在也安排學校的心理老師為他做一些輔導,幫助他更好地做好調整。”  (原標題:落水小孩沒救過來救人少年一直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