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工信部發佈公開徵集《加強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意見(以下簡稱《加強管理》意見),對無法達到平均燃料消耗量的企業,將停止新產品的申報,新建產能將無法通過。同時,工信部公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共34家車企不達標。
  在本次公佈的104家企業中,79家為國產乘用車企業,其中有22家國產乘用車企業未達標,占27.8%,油耗達標率為72%,相較於2012年的76%下降了4個百分點。
  進口車達標率下滑趨勢更為明顯,12家企業未能達到2013年油耗標準,達標率為52%,同比2012年的68%下降了16個百分點。
  阿斯頓·馬丁、克萊斯勒、雷諾等12家進口車企均未達標,占進口車企總數的48%。在超標幅度方面,除排在前幾位的,其餘企業基本在3%左右,超標最高的阿斯頓·馬丁達46.9%。
  “如果不及時出台調整方案,部分進口車企必然會面臨一系列懲罰措施,有些企業甚至將面臨淘汰危機。”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饒達向記者表示。
  在2012年6月頒佈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 (2012~2020年)》中提出,“到2015年,當年生產的乘用車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升/百公里,節能型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降至5.9升/百公里以下。到2020年,當年生產的乘用車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5.0升/百公里,節能型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降至4.5升/百公里以下”。這也意味著,未來自主車企將不得不正面應對燃料消耗量,加速相關技術的研發力度。
  有行業內資深評論家表示,隨著國家對於油耗不達標車企的懲罰措施逐步兌現,在日趨嚴格的油耗限值下,進口車品牌在產品結構以及乘用車油耗核算方法方面均不占據優勢,未來部分進口車企業的生存危機或將進一步凸顯。
  人民  (原標題:工信部嚴懲油耗超標 34車企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