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建光姚吉文謝甜報道)在第四屆亞歐博覽會上,不少企業對奇台縣的企業總部生活服務基地表現出濃厚興趣,有三家企業與該縣簽約基地建設,一期投資總規模達3.5億元。
  近年來,奇台縣依托資源優勢大力開展招商引資活動,使縣內的工業企業迅速增加到了目前的227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達13家,中國500強企業達22家。為了給企業提供更優的服務,解除企業的後顧之憂,奇台縣啟動了占地8000畝集辦公、科研、居住和休閑等為一體的企業總部生活服務基地建設。目前,政府已投資近2億元用於基地的景觀工程、給排水、道路、供電和供熱建設,已基本滿足了大中型企業進行生活及其它配套設施建設的條件。在這次亞歐博覽會上與奇台縣簽約投資基地建設的企業分別是:新疆藍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龍宇集團和山東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這三家企業現在已入駐奇台,它們都是以煤碳資源或其下游產品開發為主的大中型企業,有的企業已經進入大規莫發建設的實質性階段。三家企業在基地的投資將主要用於辦公、科研和居住的硬件設施建設,為其企業的主體項目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據瞭解,除了在亞歐博覽會上簽約的三家企業外,目前,另有12家落戶當地的大中型骨幹企業也已入駐奇台縣的企業總部生活服務基地,這些企業正在加緊進行前期建設規劃及相關手續審批工作,大多將在近期開工建設。企業紛紛投入基地建設,表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召開、中央提出的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決策和“兩大通道”建設的提速,已經產生了巨大影響,奇台作為準東開發的主戰場正顯示出無限生機。  (原標題:奇台三企業在亞歐博覽會簽約投資企業總部生活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