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母親在醫院照顧截肢的熊彥麗 華商報記者 陳團結 攝寒窗苦讀12年,19歲的陝西黃陵女孩熊彥麗終於考上大學,可就在她報名的那天,不幸卻降臨到她頭上。她被確診腿部患惡性腫瘤後截肢,同時也遭遇到無學可上的境遇。
  收到通知書沒幾天她病倒了
   “我一直想學醫,覺得這是一份神聖純潔、救死扶傷的職業。”熊彥麗說,她今年高考考了522分,被西安醫學院護理專業所錄取。
   由於家境貧寒,熊彥麗不願給家裡再添負擔,7月底便開始在縣上的一家餐飲店打工當服務生,同時她也如願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然而打工沒幾天,熊彥麗的左大腿外側突然腫起雞蛋大的包。“整個左腿特別疼,我偷偷買了些消炎藥和止疼藥可是不頂用。”熊彥麗說。
   8月底,熊彥麗住進了省人民醫院,當時還未確診,熊彥麗覺得自己要趕快好起來,不能耽誤開學報名。
  報名當天被確診患惡性腫瘤
   熊彥麗錄取通知書上寫的報名日期是9月8日。
   “當天一家人東拼西湊借了8000元,孩子的小叔準備去學校替孩子報名順便請假,可就在這節骨眼上孩子的病情得到確診。”熊彥麗的母親沈女士說。
   陝西省人民醫院腫瘤內科主任白俊說,熊彥麗被確診為左腿透明細胞肉瘤淋巴轉移,是非常惡性的腫瘤,必須進行截肢。
   對熊彥麗和家人來說,這無疑是晴天霹靂。手頭沒錢的沈女士想到孩子小叔正拿著8000元,準備給孩子報名。“當天孩子小叔沒給孩子報名,報名的錢被用來給孩子看病,醫生說晚一點做手術可能孩子的命都保不住了。”沈女士說,熊彥麗的小叔給學校也說了熊彥麗的情況,希望可以推遲報名。
   “當時學校同意我們緩幾天再報名也行,先給孩子看病。”沈女士說,隨後他們就把8000元報名費交給了醫院。
  女孩目前已被截肢無學可上
   昨日,華商報記者見到熊彥麗時,她的左腿已被截肢。“當我們再想去報名時,學校卻說我們錯過了報名時間。”沈女士稱。
   “畢竟孩子學的是護理專業,現在被截肢了,學校可能不願意要孩子了,可我們給學校說願意換個專業,學校也不願意。”沈女士稱。
   對於自己的遭遇,熊彥麗堅強地說:“原以為沒有了左腿,我還比那些同村的孩子幸運,因為我能上大學,可現在學校又不要我了,我連學都不能再上了,我學醫的夢想也破碎了……”
   昨日,西安醫學院護理專業的一名老師說:“我們十分同情熊彥麗的遭遇,可由於她報名時已錯過了學籍註冊時間,無法為她辦理入學手續,遲遲未報名學校視為熊彥麗主動放棄學校錄取,目前熊彥麗並非我校學生,更談不上休學、換專業一說。” 華商報記者謝濤  (原標題:大學報名當天被確診惡性腫瘤 19歲女孩截肢遭遇無學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