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教二年級
  隔壁的大妹妹這個月初去買了中提琴,也開始到趙妙雯老師那裡上課了,希望能在開學前打下一些基礎,而二少爺也成了最方便的小助教。
  本來,老婆大人要把家裡的琴借大妹妹練習,張太太卻表示想買第一把琴,日後留念並做為女孩子的嫁妝。
  上個禮拜,二少爺和大妹妹及小妹妹三人一起去學游泳,老婆大人帶他們去報名時,特別選了一位女教練,三個小朋友還會比賽看誰學得最快,沒什麼運動細胞的二少爺雖然年長,卻常常被大妹妹嗆聲打水輸她,在女生面前,二少爺不服輸,想盡辦法要趕快學會游泳;每次上完課回家時,兩人還經常吵著誰今天比較厲害!可惜學得最快的卻是小妹妹。
  有機會到隔壁當助教,二少爺可是很跩的,有了修理人的機會!
  「琴架好,弓要拿穩、腳站好,聲音跑掉了……」,過去人家怎麼訓他,現在他就怎麼訓大妹妹,大妹妹雖然眼中冒火,卻也不敢頂嘴,只有乖乖照做!
  從認識中音譜、架琴、拉弓、腳步到指法,每隔一兩天二少爺就會被「借」過去「技術指導」一下,我們笑他自己都拉得零零落落還想教別人?他則振振有詞說妹妹都不會,他可以教她。
  小朋友教小朋友似乎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方法,大妹妹減少了許多摸索的時間。還有一點是,現在我們可以把他的教法「回敬」到他身上:
  「你都教妹妹這樣做,自己卻做不好!」
  「這個音都不準,會被笑!」
  「慘了,你再這樣不認真,妹妹就會追上你!」
  後面有人追,二少爺現在練琴比以往更認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