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 愛與勇氣的星光幫孩子 6/10現場感想(轉貼)
看了很感動和大家分享.
楊宗緯加油~
星光幫的狂熱,我很晚期才加入, 之前半年聽辦公室的小朋友們陸續聊起這個節目與參賽者, 患有「愛的鼓勵雞皮疙瘩症候群」的我總是嗤之以鼻, 心想起另一個以毒舌著名的類似比賽節目,暗笑又是一個操弄人心的爛節目。 在我的置身事外下,同事們的討論卻越來越激動, 甚至某個週六加班到攝影棚拍照,中午休息的空檔,大家圍在一起熱切討論到我連一句話都插不進去時,不想再當外星人的我,問了在哪台重播的時間後,決定晚上耐著性子來看一次。 那天是6月2日, 中天晚上重播的是前一天「不插電淘汰賽」, 不到晚上十一點,我正式加入星光幫的粉絲行列中。 要怎麼形容我的感動呢,首先這群男孩子們的歌聲真是好, 但牽動人心的是歌聲中真心與熱情的力量, 那種能量看不見,但就有如一陣乍暖還寒的四季風,直直的勾進心坎裡, 林宥嘉在唱「那些日子」時,我心裡的某個塵封已久的思緒開始溶解釋放, 而楊宗緯的「聽說愛情曾經回來過」,我竟然聽到眼淚直流,(此時兒子問我,媽媽你為甚麼在哭?我假裝大打哈欠搪塞過去)
他們唱的好聽嗎?真好聽,但讓我淚流不止的是,這群大男生的歌聲有如魔幻的雙手,輕柔的一個又一個拉開我儲存記憶的抽屜, 把那些美麗的、酸甜的、痛楚的時光緩緩捧了出來,讓我看清「啊!我原來也這麼純情過」、「啊!我原來也這麼傻過」、「啊!原來,我也這麼愛過你」…… 那晚,我的眼淚在許仁杰被暫時淘汰後流的更痛快, 淚盡,彷彿靈魂被洗滌了一番整個人變輕鬆了;原來,這就是星光幫的魅力! 隔天換我興奮的跟同事討論,在大方同事與無敵網友的分享下,我花了七天追上這半年的進度, 看到了黑蜘蛛蕭敬騰的PK大戰、看到了好幾個之前哭著離開的孩子,越看越後悔我為甚麼要對台灣的綜藝節目這麼沒信心,痛恨自己這麼晚才開始參與, 越聽越迷的我,每天也會晃到他們的部落格去看看留言,看各種照片,好幾天的下午,我甚至就開著林宥嘉的部落格,讓他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清唱一遍又一遍,陪我寫稿辦公。 每個男孩子我都喜歡,不只是我,身邊的每個星光fans都是一樣, 我們有最欣賞的某個人,但其他的每個我們也都喜歡, 這是什麼樣的魔力呢?一般來說,團體的出現總會分成多派擁護人馬,但這次的星光幫卻獲得了每一個人的喜愛,甚至連來踢館的黑蜘蛛,把人PK掉了,也不惹民怨立刻被觀眾接納疼愛。 我想除了這群孩子們善良熱情的本質外,評審不作人身攻訐、主持人不挑撥離間,都是讓這個奇蹟完成的助力。 每個節目都有「設計」的部份, 但這個節目好看在於,它讓這群孩子們的本性來帶領整個節目的進行, 主持人或製作單位就像拉風箏的手般適時的控制強弱, 相信我,這是必須的,但在商業考量與自由本心下的拿捏,那位被戲稱大魔王的詹哥大製作人應該頗傷腦筋, 但我真的相信,常常他的童心戰勝了一切,發出「管他的,老子我就放縱一下又怎樣!」的結論(大魔王詹哥大製作人抱歉,我妄加猜測) 2007.06.10 以七天的時間追上半年的進度後,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到現場去看, 在用盡方法哀求拜託一位與節目大人物認識的好友後,善良慷慨的兩位大德讓我有了進場的機會(在此,再跟兩位大德深深鞠躬致謝) 妙的是,前一晚與家人談起這個令人興奮的約會,大我7歲的姊姊竟然馬上問「我也可以去嗎?」 賭上大人物的超級好心腸,我挾帶這一位熟女fans入場,心中也做好備案,人家若不讓我們進場也是合理,我們就偷拔海報回家了事(沒拔海報,只是想,我發誓) 當天到了現場一看,嚇死人,人海加雨傘,比去投票還熱烈, 進場後我們先低調安靜的站在攝影棚外等待,期間看到幾位發片歌星與搭檔的星光幫孩子們在我們眼前進進出出,發出好大的肺活量,努力彩排。 發現原來小美好瘦、周定緯好瘦、潘裕文好瘦、劉明峰也好瘦(所以穿泳褲沒問題啦)、許仁杰曬黑了(還是故意上曬妝?)、林宥嘉走路嘴嘟嘟的超soft,而楊宗緯,快三點了,還沒出現。 因為都是愛星光幫的人,坐定位後四周的人都迅速交談熱絡,身旁的一家人做了每個星光幫孩子的牌子,我發現他們也一樣,有最欣賞的某個人,但其他的每個也都喜歡。 節目開始,主持人陶子出場介紹來賓與評審 ……….(由於內容還沒播出,原諒我先不詳細描述) 我要說的,是大家昨晚跟今早在電視上看到的楊宗緯出現道歉的部份。 比賽結束,陶子說起楊宗緯的事,也告訴大家,他可能來到現場了, 頓時,所有觀眾的頭四面八方旋轉,都在找,楊宗緯在哪裡?楊宗緯來了嗎? 當他穿紅黑條蚊上衣的他一出現,現在尖叫與鼓勵聲頓時大響,(此時衝進數十台攝影機與記者,很像海中出現血滴,群鯊狂至的場景) 在陶子詢問下,他清楚交代了67年次與一些事,跟大家一遍又一遍鞠躬說對不起,哽咽的謝謝每個老師與幫他的人,謝謝Roger老師「因為你是第一個說我帥的…」、謝謝辛曉琪老師「新不了情給了我高分….」、謝謝每個人,唱歌流暢但上台講話常吃螺絲的他,握麥克風的右手緊緊的平舉著、左手忐忑不安的抓抓衣服、抓抓褲子,一個字一個字的用力的,認真的謝謝每個人, 他的六個兄弟們哭、評審老師哭、陶子哭、攝影師哭、觀眾們聲痛哭,現場所有的人有如這幾天的傾盆大雨,眼淚狂洩不止, 看著他還在說對不起,我們真的好心疼。 是啊,他是做錯了,但如果當初他剛開始傳真那張有著還沒剪裁頭髮的身份證+29歲的報名表,可能連試唱的機會都沒有(回想初次登場的評審閉眼畫面) 說謊是不好的,但是人,就難免會犯錯,我不想用當前政治人物的行徑來比喻,我只是看著他,握麥克風的右手緊緊的平舉著、左手忐忑不安的抓抓衣服、抓抓褲子,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的、認真的謝謝、一直跟每個人說對不起時,突然想起我那在家中與爸爸共渡週日的兒子, 他也是這樣,做錯事後被我罵了,也是這樣侷促不安的站在牆邊跟我說對不起, 這時,我是要繼續怒罵甚至責打然後把他趕出家門, 還是看著他的眼睛,確認他真的知道錯了,告誡撫慰他,然後再給他一次做好孩子的機會? 做媽媽的我,會給兒子機會;因為我愛他 做fans的我,會給29歲的楊宗緯機會;因為我愛他的歌聲 孩子做錯了,認真的道歉、切心的反省,請給他機會, 讓他再做很多對的事、當一個也許可以改變世界的好人 他沒有殺人放火、作奸犯科、貪瀆收賄 內心的煎熬與退賽的教訓,已經是最大的懲罰 其實是這群大男生們給我們的比較多, 無瑕與無償的眼淚,愛與勇氣的能量綻放 在台灣,誰還能不求回報的給我們更多 謝謝宗緯、謝謝宥嘉、謝謝定緯、謝謝小美、謝謝裕文、謝謝明峰、謝謝仁杰 還有好多星光大道的孩子 200多天,我們真的好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