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2月20日報道,馬來西亞最新民調顯示,全國大選結束半年後,近半的馬來西亞民眾對國家未來感到悲觀,認為國家正走向錯誤的方向,其中華裔最不看好馬來西亞前景,只有9京站美食%華裔相信國家走在正軌上。
  馬來西亞獨立民調機構默迪卡中心18日公佈民調指出,在5月舉行的第13屆大選後,民眾越來usb越不滿意馬國的發展方向,有49%的受訪者認為國家正邁向錯誤的方向,當中有30%的人將其悲觀情緒歸咎於日益高漲的生活水平、通貨膨脹、價格調漲,以及差勁的經濟狀況。
  該中心表示,人們普遍不滿的情緒,主要是削減汽油津貼、宣佈2015年實行消費稅,以及電費即將在明年1月票貼漲價所造成。
  根據民調,只有41%受訪者認同馬來西亞目前的方向正確,另有10%人不能確定或拒絕置評。那些認同國家走在正軌的受訪者認為,馬來西亞和平、經宿霧濟開始好轉以及發展迅速。
  據悉,這份民調是在今年12月4日至12日,針對1005名半島選民進蒸烤箱行的,受訪者包括60%巫裔、31%華裔與9%印裔。
  民調顯示,這種大選後的低落情緒跨越各種族,特別在馬來西亞人和華人社群更為明顯。和今年6月至7月間的民調相比,當時有高達70%的巫裔認為國家正朝著正確方向發展,但本月持有相同意見的巫裔卻減至56%。至於認為國家走向正軌的華裔也從6月至7月間的22%,大幅度下跌至9%。印裔方面,在之前的民調中有64%的人對國家前景有信心,如今減至52%。
  此外,民調顯示,幾乎所有民眾最擔心的是經濟問題,但卻不相信政府能管好經濟。高達54%的受訪者“不相信政府針對經濟發表的聲明”、有22%“強烈不相信”,只有35%的人表示相信。  (原標題:馬來西亞民調顯示近半馬民眾對國家前景悲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