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飲食禁忌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長約翰·博納本周四晚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今夜與傑伊·萊諾對話”欄目訪談時,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為 “thug”(意思是暴徒或者惡棍),並督促奧巴馬政府對這位俄國家領導人更加強硬。
  據美國國會山網站、彭ssd固態硬碟廠商博新聞社網站等媒體報道,當主持人萊諾問他是否會見過普京時,博納回答道,“沒有”,“我也不想與他會面”。他還補充說:“聽著,我認為他是個‘暴徒’。他對待他的鄰國總是以非常不尊重的方式。坦率地講,我認為我們的總統應勇敢地面對他,更好地保護美國的國家利益以及我們在東歐盟友的國家利益。”
  彭博社24日就此電話採訪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系統家具科夫,這位發言人在電話中說:“我不能相信這麼高級別的一位美國議員說出了這樣的話。”
  彭博社報道說,過去一年來,美俄關係經歷了一系列考驗,雙方在敘利亞問題、歐洲導彈防禦體系等一系列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俄羅斯決定允許“棱鏡門”主角斯諾登過境停留並簽發其一年簽證導致美俄關係陷入低谷。最近在烏克褐藻醣膠功效蘭加入歐盟以及由此引發的烏克蘭國內政治動亂問題上,美俄關係再度受到挑戰。在受訪時,談及媒體披露斯諾登可能為俄羅斯工作,博納說:“我認為斯諾登就是我們國家的‘叛徒’。”
  美國政客的口無遮攔、慣用“犀利語言”來吸引民眾的招數,早已為人們所熟悉,經常與美國對著乾的俄總統普京是美國政客慣常攻擊的對象。美國資深參議員麥凱恩在2012年9月也曾撰文稱普京是一個“暴君”。但博納此次的用詞顯然更粗俗、更具貶義。博納是美國政界一名資深政客,早在1985年就步入支票借款政壇,曾多年擔任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美國2010年中期選舉後,共和黨控制了眾議院,2011年1月起博納出任眾議院議長,成為共和黨在國會的最重量級人物。
  博納此言引發了俄羅斯媒體的集體憤怒。俄羅斯《觀點報》24日以“眼紅普京”為題報道稱,近期,美國政治家們越來越無法遏制自己對待俄羅斯和普京的個人情感。當前美國在世界上“失去顏面”,俄羅斯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卻不斷增長,引起了美國政治精英們神經質般的反應。文章稱博納曾多次發表反俄言論,不久前還將索契冬奧會與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相提並論。
  俄羅斯學者認為,這位共和黨議長的聲明不僅是一種“流氓行為”,而且也直接違反了國際關係準則。俄羅斯科學院美國和加拿大研究所副所長科列梅紐科表示,博納根本不配成為一位政治家。他只是一位傲慢和愚蠢的富人。雖然他的這一粗話不是在官方場合,而是在脫口秀中說的,但在世界外交實踐中對任何一個國家元首的攻擊都被視為對這個國家的一種侮辱。對外國領導人的個人侮辱通常只出現在戰爭或戰前時期,這一新的挑釁表明,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可能與其發生戰爭的真正敵人”。
  俄羅斯《生意人報》25日援引俄羅斯政治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話表示,博納對普京的這一侮辱是一個外交事件,“我們的上院議員也應當採取針鋒相對的回擊措施,指責奧巴馬為土匪、暴徒等。對於這種事件只能採取這種回擊措施。我認為,這是俄美新冷戰開始的一個情節”。
  俄塔社25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接受NBC採訪時表示,俄總統普京在世界舞臺上的表現經常勝過其美國同行奧巴馬,其中包括在敘利亞和斯諾登事件上。他同時表示,目前俄羅斯在國際舞臺上的地位在不斷增強,而美國卻在衰弱。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傑爾·卡尼表示,羅姆尼這種說法不符合事實,奧巴馬總統的政策符合美國及其盟國的利益。
  對於今年俄美關係前景,俄羅斯“新歐亞”基金會會長科爾圖諾夫25日對俄新社表示,雙方關係改善的可能性“很小”。兩國關係如能保持目前水平就已是很大的成就,不可能有新突破。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王傳軍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柳玉鵬】
(美政客口無遮攔罵普京“暴徒” 俄媒憤怒回擊)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