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黃宙輝、通訊員曹曉亮報道:昨晚,“共圓中國夢”——2014廣州藝術節惠民演出季暨2014中國國際演藝交易會在廣州舉行。國家京劇院院長張凱華先生與全美演藝經紀人協會前總裁桑德拉·吉布森女士為啟動儀式鳴鑼。
  隨後,國家京劇院新編歷史劇《慈禧與德齡》作為2014廣州藝術節的開幕式演出,在廣州大劇院隆重上演。素有“千面老旦”之稱的著名老旦演員袁慧琴攜優秀青年演員郭霄,在舞臺上呈現一中一西、一老一少的歷史性對話。國家京劇院一級演員宋小川、魏積軍、呂昆山、徐暢原班人馬在劇中分別飾演原角色,呈現精彩演出。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劇吸引了眾多老廣以及外國友人前來捧場,直到劇終,還意猶未盡。
  該劇主要講述十九世紀末,一個生長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齡,來到重門深鎖的紫禁城後,與陳規腐律發生激烈衝撞的故事。作為2010年度國家京劇院重點創作劇目,這部集合了何冀平、毛俊輝、袁慧琴、宋小川等京港兩地名家的劇目在首演之初,便得到了觀眾們的認可,反響極佳,先後獲得2010年文化部國家藝術院團優秀劇目展演“劇目獎”、第十二屆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等獎項。
  黃宙輝、曹曉亮  (原標題:京劇《慈禧與德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ghohhpcu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